正在沖繩縣那霸市進行春訓的日職讀賣巨人軍,社長石井一夫於昨(18)日帶著陽岱鋼丸佳浩2位選手,前往位於沖繩縣系滿市摩文仁之丘的和平祈念公園,悼念沖繩戰爭中戰歿的18萬居民與軍人,陽岱鋼也特別在「台灣之塔」獻上慰靈花束,陽岱鋼滿懷感觸的表示,「感謝你們,讓我們現在能過著普通的生活。」

出身自千葉縣的丸佳浩則在「房總之塔」前,為自己出身地的陣亡者悼念,他原本待的廣島隊,就是史上第一個原爆城市所在的球隊。

這座塔是旅居沖繩的許光輝博士奔走多年,終於在2015年10月31日所設立的,二戰期間台灣人為日本陣亡超過3萬人,面對自己出身地為戰爭犧牲的同胞而園中的「和平之火」與兩座原爆城市,廣島的「和平之燈」、長崎的「宣誓之火」同為二戰3大悼亡標記,仍是一行人此行最重要的目標。據了解,巨人軍已連續9年在春訓期間到和平祈念公園悼念。

陽岱鋼(左)與丸佳浩(右)2位選手,前往位於沖繩縣系滿市摩文仁之丘的和平祈念公園,悼念沖繩戰爭中戰歿的18萬居民與軍人   圖: 翻攝自yomiuri.gian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