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從2015年成立至今,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時期成立的雙北市長交流平台,而本年度雙北市長層級會議活動將於本週六(23日)登場,也是新上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度與柯文哲「柯侯會」,在新北市瑞芳深澳舉辦,兩人還將一起騎自行車暢遊深澳鐵道。

週六登場的「柯侯會」,兩人互動備受關注。侯友宜的本屆小內閣名單中,找來了原負責協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大將、北市府參事饒慶鈺接任新北市府秘書處長,侯友宜當時公布名單時還笑稱,「如果有天,看我開車去看柯市長沒有先通知,不要怪我,因為好朋友嘛,走來走去,大家都是好朋友」。

而柯文哲也對於借將給侯友宜抱持樂觀態度,強調雙北本來就首都生活圈,有認識的人在裡面也是好事啊,並說他有請饒幫忙安排一下,來跟侯友宜見面。

雙方預計於瑞芳高工舉行會談,議題觸及交通、產業民生、環境資源、都會發展、教育文化、防災、衛生社福、觀光文創等面向,柯文哲、侯友宜也將一起騎乘自行車,暢遊在深澳鐵道,行銷東北角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