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流柯文哲的態度從一而終,從未改變。這也是我佩服它的地方,可以從頭到尾從不改變打柯,連一絲動搖都沒有。

這兩天聽柯文哲大爆發對準新潮流來,居然出現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新潮流幫過柯忙。不是我愛幫柯文哲說話,這位喜歡在酒店談宇宙大爆炸的立委,你嘛幫幫忙,新潮流從哪個西元哪個舊石器時代幫過柯文哲 ?  新潮流像變色龍變變變,唯獨打柯至死不渝,從來不改變。

2014年,白綠合作,是民進黨的謝系獨排眾議挺柯到底。新潮流可是又攔又阻的,當時的新潮流攔不過風向趨勢,最後被迫放棄抵抗。一個這麼仇視柯文哲新勢力崛起的新潮流,從哪個時點挺過柯文哲? 還幫忙過柯文哲?  新系立委不是頭昏就是眼花,新潮流的最大頭,被柯文哲喻稱太后的陳菊,擺出如此仇姿態,底下還有人敢挺柯文哲 ?

又是一個天兵邏輯。

今天柯文哲又發作了,對著新潮流大鳴大放,距離去年的太后說還未過週年慶。我寫千篇文,抵不過柯文哲一句話~新潮流是國家的禍害 。

近日本人對柯文哲的中國論述相當不滿。不過,今天這一句,我封它為本日最金句。新潮流當然是國家禍害,沒有新潮流,今天的民進黨會長這副德行嗎?

沒有新潮流,今天的民進黨要輸掉2020都很困難。難怪各方私訊不斷傳送過來給我,說柯文哲隔空抓藥,有讀心術,怎麼我的文字柯市長全拿去用了?

為何新潮流跟柯文哲有不共戴天仇似地樑子結不完? 還是回歸到我最愛談的利益。 新潮流愛不愛人,一定要先秤一秤利益的重量,有利益就愛人,擋住利益就是仇恨。柯文哲拿下首都,駐守在首都,第一個切斷新潮流在首都的接班路。流內早已安排市議員梁文傑接班順位,被柯文哲搶先得手,首都一丟,不知何年何月再相逢。

柯文哲擋住民進黨最大派系的利益路,新潮流對柯當然只有恨不會有愛。

新潮流的愛恨是紋路清晰分明不模糊的,而且是「團進團出」,不會有個人的好惡。 只要老大恨,全員動作一致,一定用仇恨相待。這個流意高過一切的派系, 個人是沒有空間的,完全看流內老大說,吃葷吃素,老大說了算。豈有老大恨柯文哲,小弟愛柯文哲的道理 ?

許智傑是純度最高的新系成員之一,去年民進黨九合一大敗選後,外界將箭頭指向柯文哲口中的太后陳菊該負責時,許委員第一個跳出來護航,又是哀怨又是淚眼婆娑為陳菊抱委屈。既然這麼了解上意,怎能判讀錯誤,說的好像新潮流曾經跟柯文哲你儂我儂過 ? 這種錯誤解讀,可要當心觸怒上意,跟流意不一樣的結果,就怕重演去年底吳乃仁退流事件。內行人才知道,大老的脾胃要抓得又精又準,流員擅作主張,小心呀!

民進黨曾經跟柯文哲好過,這股力量是非新系的組合,以謝長廷為首,當時全力挺柯。從當時的輔選團隊到後來的市府執政團隊,幾乎全是謝長廷的子弟兵。柯謝分手後,離開的人紛紛揭露柯文哲的不堪一面,從牽手到分手,始終讓人看不清楚。

不過,跟柯文哲「發生過關係」的民進黨人士,只限謝系人馬,跟新潮流八竿子打不著。去年選前白綠正式分手,新潮流當然是關鍵,本來就仇恨柯的這個派系,趁勢將仇恨拉更高了。白綠合作當然破局。

柯文哲恨新潮流的淵源更早,吳音寧派任北農就是新潮流的傑作。 柯文哲跟新潮流的世仇,真的不用解。只是新潮流敢侈言幫過柯文哲,看到這個笑話,路人甲作家就會想來破解了 。

派謝,又雞婆了。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