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在進步」。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8)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嗆,什麼叫鬼混,說別人之前應先檢討自己,為什麼以前大家不認識韓國瑜,現在才爆紅?要韓國瑜捫心自問,當立委好幾年,是不是都在鬼混呢?

呂秀蓮今日接受《POP搶先報》主持人黃光芹訪問,主持人問到韓國瑜稱台灣鬼混20多年都沒有進步,而呂身為2000-2008年的副總統有何看法?呂秀蓮回應,韓應解釋什麼是鬼混?在指責別人之前應先檢討自己,為什麼以前大家不認識韓國瑜,現在才爆紅,「那你過去在做什麼」?如果鬼混,大家不都是鬼混嗎?選舉時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講得非常不堪,怎麼他一當選,高雄變成就很多人去,這都是言過其實。

呂秀蓮指出,世界上共有兩百多個國家,台灣在許多評比,包含人文指標方面都在全球前20名,她反問韓國瑜,這怎麼會是鬼混?呂認為,韓以前沒當上高雄市長,沒有看到社會進步,如今韓自己的職務有沒有做好才是重點;呂表示,韓國瑜在北農時,也有人在算韓那時開放多少中國農產品進口,韓國瑜都不講;韓當立委好幾年,是不是所有立委,「包括你都在鬼混呢?」

呂秀蓮認為,鬼混一說對台灣十分不公平,就她接觸的許多外國人,來到台灣後反而興起慚愧的心情,認為台灣進步那麼多,反倒他們的國家卻落後了,她認為韓說話應回歸公道面來比較,放眼全球200多個國家,台灣自己雖對進步不滿,但外國卻滿意得不得了,因台灣在面對來自中國的壓迫的狀況下,還能達到目前的地位。

呂秀蓮說,韓國瑜要自知之明,他過去被冷落,現在忽然被捧到天上,也不要說別人鬼混,「那你過去幾年在做什麼?」有一陣子她還很肯定韓國瑜說話敦厚,但現在不一樣,選舉時說百分之百談經濟,不說政治,現在卻高調談政治。她認為,再過半年韓國瑜便會原形畢露。

最後,呂秀蓮舉例,大家4年前瘋狂柯P,經過4年代價還不夠嗎?呂秀蓮先批柯文哲當選市長以後不關心市政,就是要往總統府去衝,後指韓國瑜才當選,也是被拱著要往總統府,她表示,「我們乾脆多設幾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