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近日質疑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辱華」,原因是因為ZARA宣傳照上的中國模特兒滿臉雀斑「太醜」,對此,官媒表示,「不能亂扣帽子,濫用辱華概念」

ZARA於(15)日發布的新彩妝產品宣傳照由中國模特兒李靜雯拍攝,並呈現李靜雯自然拍攝沒有修圖的臉部照片,但也因為她臉上的雀斑,部分中國網民批評「醜化亞洲女性」、「辱華」,甚至要求ZARA道歉。

對此,中國青年報於今(18)日刊文表示,「那些對著這名中國模特品頭論足,大力攻擊其相貌的人,恐怕才真的是在侮辱自己的同胞。」

文章中指出,「隨著那些過度磨皮的美顏照片在網絡上氾濫,人們愈來愈來難接受自己沒有經歷過修圖的面孔,也愈來愈難去欣賞那些真實但存有缺憾的美。有的人能夠看到李靜雯獨特的美,而另一些人卻從中解讀出了『辱華』」文章中也寫到,絕不能濫用「辱華」概念,以捕風捉影的方式到處「亂扣帽子」,否則只會汙染輿論環境,將是整個社會的共同損失。

針對此次「辱華」事件,ZARA表示,這起事件純屬「審美觀不同」。據了解,李靜雯16歲變成為模特兒,曾參與多個大型品牌時裝秀,是炙手可熱的中國籍國際級女模,不少評論都指出李靜雯極具東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