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穿著軍服開直播喊冤?一名自稱是海軍陸戰隊的上士楊漢威,兩週前在Youtube頻道上開了一個名為「國軍好棒棒」的頻道,在鏡頭前指控「弊案」,還為自己所涉「對上官為暴行」罪責喊冤。

楊漢威在鏡頭前分4集指控一段6年前經歷過的一段「黑暗時期」,而且說「持續到現在沒停過」。指控「當時的隊長、輔導長與士官長,不知是意外還是串通好」,他感受到「滿滿惡意」、「被陷害」,說「將三條大罪壓在他頭上,要他認罪。」

而有關「對上官為暴行」部份,據了解是在去(2018)年3月19日擔任眷村巡管人員期間,出拳毆打業管郭姓上尉,導致郭姓上尉頭部外傷及背部鈍挫傷,遭單位移送法辦。楊漢威雖否認打人,但高雄橋頭地方法院審理後不採信,判決有期徒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

對於楊員的指控弊案,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並未正式做出回應,但個案是否涉及洩密則還需了解調查;但在還有現役軍人身份的狀況下,擅用社群媒體發表或談論個人知悉的軍中事務則恐有違法之虞。至於「穿著軍服」部份,楊強調是在生存遊戲店採購所得,且虎斑迷彩並非現行制式服裝,並未違法。

自稱是海軍陸戰隊的上士楊漢威,在Youtube頻道上開了一個名為「國軍好棒棒」的頻道,分4集指控一段6年前經歷過的一段「黑暗時期」。   圖:翻攝國軍好棒棒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