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13日宣布,海洋委員會主委由現任代理主委兼海巡署長李仲威升任,外界也傳出海巡署長遺缺可望由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接任。據報導,政府資深官員今(17)天指出,陳國恩將出任海委會副主委兼海巡署長,人事令最快將在週一就會發布。

現年63歲的陳國恩目前擔任國安局副局長,中央警察大學正科44期畢業、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過去曾任嘉義市警察局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台中縣警察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及主任秘書等職務,並於2015年獲派接任警政署長,資歷豐富完整。

據報導,資深官員表示,陳國恩將出任海委會副主委兼海巡署長的人事令最快將在週一發布;官員也說,依據海洋委員會組織法規定,海委會設有三席副主委,其中一席為兼任海巡署長,李仲威在接任主委之前,就是以海委會副主委的身份兼任海巡署長。

資深官員表示,海巡署人事結構以軍警人員為大宗,海巡署在2016年5月由李仲威接任海巡署長開始,由於李仲威為海軍中將退伍,也將軍事將領的領導風格帶入海巡署,這次在曾任警政署長的陳國恩接棒之後,以陳國恩行事圓融接地氣的做法,勢必會讓海巡署上下感受不同風格。

另外,《聯合新聞網》報導,海巡署將在2月20日週三於署部鎮海樓中正堂舉行新任署長布達典禮,由李仲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