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赴美參訪,進行「產業學習之旅」,面對國民黨總統初選機制的問題,人在美國的朱立倫今(17)日指出,只要能獲得民眾肯定、支持就是最好的制度,他也說,「國民黨不要只是在內部玩」,要能與民眾結合在一起、讓民眾感到革新。

國民黨初選提名制度要採「全民調」或者「全黨員投票」,各方爭論不休,黨主席吳敦義昨指總統參選人提名機制預計4月敲定,7月全國代表大會提名,也說,總統提名人若是由黨員直選產生,他可以接受由總統提名人兼任黨主席。

人在美國的朱立倫參加「矽谷臺灣科技人、留學生座談會」的照片,會後受訪談到,不論哪一種黨內初選制度,只要能獲得民眾肯定、支持就是最好的制度,他並說,「國民黨不要只是在內部玩」,要讓民眾感到不斷革新、有新的作法,能跟民眾結合在一起。

朱立倫也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有朋友問來到矽谷,最大的感受與心得是什麼,「我會說,是『以開放取代障礙』」。他說,應該思考是什麼體制能夠激發出矽谷年輕人這樣的正能量,是什麼環境讓他們習慣以勇氣取代徬徨,以積極取代憤懣。認為「我們的教育是否讓學子少了犯錯的空間,我們的職場是否讓年輕人不敢有更大的夢想」。

朱立倫指出,「一個年輕人失去夢想,可能是自己的關係,但整個國家多數的年輕人都因爲害怕失敗而不再有夢,絕對是政府、教育、產業環境的責任」。他說,打造一個讓新世代不怕失敗的環境,我們也要做到,而且別無選擇。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赴美參訪,參加「矽谷臺灣科技人、留學生座談會」。   圖:截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