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覆綠委蔣絜安質詢時表示,未來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農曆春節是否固定放9天假,此話一出,引起企業擔憂恐增加成本。蘇貞昌今(16)日參加活動前受訪表示,放假不是平白放假,只是調挪假日讓連續假期產生功能,因此不會增加工商界的負擔。

蘇貞昌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共同現身「2019台北國際書展」沿路走訪各個書商,也特地購買童書給孫兒,顯露出滿滿的疼愛之情。詢及綠委蔣絜安昨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提議,研究農曆過年連續放假9天的可行性,蘇貞昌當場委請人事行政總處研議可行性,卻遭企業提出成本恐增加的疑慮。

蘇貞昌會前受訪表示,放假不是平白放假,只是調挪假日讓放假天數連起來,所以要讓連續假有效且產生功能,今年春節因為調挪後有九天連續假期,國人習慣除夕回家圍爐,如果除夕是第一天放假,交通會非常困難,對人民與整個國家社會都是負擔,若能把放假提前調挪,也非平白放假,所以也不會增加工商界的負擔,大家放心,會做妥適研究後再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