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今(15)天開議,今年新春團拜首次以公益音樂會形式舉行,各黨團派代表表演。一開始,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共組的「霜其淋二重唱」開場,音樂會最大亮點就是閃靈樂團主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登場開唱,還與院長蘇嘉全一起合唱《行船人的純情曲》,台下歡呼聲不斷。

立法院今晚在議場前廣場舉辦新春團拜晚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4個黨團推派立委秀歌聲高唱,一開始由蔡其昌、陳其邁組成的「霜其淋二重唱」逗趣開場,兩人開心合唱五月天的「倔強」,接著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林奕華合唱《你儂我儂》,藍委吳志揚則拿起薩克斯風演奏,讓在場賓客聽得如癡如醉,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接續演唱《愛妳一萬年》,台下鄉親隨著音樂搖擺、哼唱。

接著,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鍾佳濱合唱《愛情限時批》,李俊俋也與鍾孔炤合唱《快樂的出航》,本來就是歌手的林昶佐,則特別選定自己歌曲,《暮沉武德殿》、《烏牛欄大護法》,有趣的是,先前已經說在音樂會上不用「黑死腔」的他,突然出現嘶吼聲,讓台下鄉親相當興奮、尖叫聲連連。

林昶佐還與蘇嘉全合唱《行船人的純情曲》,兩人展現出好默契。林昶佐笑說,因為團員都不在國內,他本來不想參與,在院長熱情邀約下,又想到過去在協商時,時代力量比較硬,還是決定參加,雖然沒有與院長彩排,但兩人默契還是很好。

蘇嘉全致詞時說,今天的晚會雖然是新春團拜,由立委擔綱演出主角,但還有另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做公益宣傳,過去這段時間發生很多虐童事件,引起各界關注,由於許多社福團體募款非常不容易,他認為立法院僅進行相關修法仍不足夠,還可以做得更多,所以希望籌辦這場晚會的同時,也能透過委員的歌聲,呼籲社會各界捐贈經費給兒少公益團體。

活動最後在蘇院長及朝野黨團代表見證下,由四家企業代表捐贈善款給兒童福利聯盟、早產兒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五個公益團體,為立法院2019新春團拜暨公益音樂晚會劃下完美句點。

本身就是歌手的立法委員Freddy一出場就讓觀眾驚聲尖叫。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貼近群眾,特地走進觀眾席吹奏薩克斯風。   圖:張良一/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團拜後,展開立院首度的立委演唱會。   圖:張良一/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化身成黑鮪魚歌王,為活動帶來最高潮。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