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16日登場,民進黨派出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出戰,國民黨則是由強將謝龍介參選,還有剛從綠營脫黨的陳筱諭也會參戰。日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郭國文和謝龍介的民調已呈現五五波;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接受節目專訪表示,郭國文這次只有小贏,「這是一個警訊」。

台南市立委補選打得緊張,郭國文與謝龍介近期為農漁產品、兩岸等議題各持不同看法,對此,吳子嘉在《關鍵時刻》指出,郭國文和謝龍介的民調呈現五五波,民調打成這樣很不可思議,更何況兩人都是外來人,僅第三名的退出民進黨的陳筱諭媽媽是麻豆人。

此次立委補選便是當選台南市長的黃偉哲所留下的缺額,他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郭國文和謝龍介都是在領先群,雖然郭曉有領先一小步,但還是不夠,而且是「一個警訊」,如果之後沒有拉高,「隨時會被翻轉」,不過,黃偉哲不忘幫郭說話,他認為郭很努力、踏實、一步一腳印在選。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會為謝龍介站台,選情是否會被「韓流」效應所影響,黃偉哲擔心地表示,如果連民進黨最有把握的地方都能拉近、被翻轉,全國還有哪個選區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