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今(15)天開議,今年新春團拜首次以公益音樂會形式舉行。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共組的「霜其淋二重唱」逗趣開場,兩人在台上聲嘶力竭高唱,但卻落了幾拍,結束後兩人自嘲讓後面表演者都可以安心。

為宣傳國會直播、國會頻道,立法院今晚在議場前廣場舉辦新春團拜晚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4個黨團推派立委秀歌聲高唱,擔任立委前是閃靈主唱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將現身高歌。

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組成的「霜其淋二重唱」逗趣開場,兩人開心合唱五月天的「倔強」。在吟唱歌曲之前,兩人在台上閒聊,陳其邁突然感嘆「五月天原本是高雄代言人,現在變成白冰冰,我們可以請他當立法院的代言人」,站在一旁的蔡其昌說,他原本想唱「我們時代的歌」,此時陳其邁偷偷補充說,「跟白冰冰一樣」。

兩人在台上高歌,但一開口就落拍不斷,詼諧自嘲「第一組就這樣,後面要上台的委員都可以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