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天公布新任黨主席邱顯智,在黨主席改選前夕,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突然卸下秘書長一職,還解除立委黃國昌臉書好友關係,引起外界聯想。陳惠敏下午回應,她與黃國昌認識超過30年了,不需要特別透過2000年才出現的通訊軟體來證明關係,「這有點可愛!」

陳惠敏認為,如果繼續擔任秘書長,時代力量只會持平、不會有新的發展,因此要有新的局面,就要吸引更多人進來,「我的能力已經到了一定程度」,未來她會持續關心2020年中國與台灣關係,以及相關的法案;她指出,時力在去年選舉中,中南部的表現亮眼,時力應該要做全國性政黨,而非「台北政黨」,她要走入中南部選區。

至於解臉友一事,陳惠敏調侃說,「你們(媒體)很厲害,我解除了那麼多人,竟然會發現其中一人,我覺得很厲害!」她解釋,她過年期間整理臉友,而她的臉友有越來越多黨員、支持者,「黃國昌顯然就是最該被解除的那個人,因為他的臉書都是公開,不用加好友、追蹤就能看到,所以公眾人物部分我都改追蹤」。

陳惠敏日前在臉書上說,為了全力支持下一屆黨主席推展黨務工作的理想,也能號召更多優秀的黨內同志共同奮鬥,自新任黨主席選出時起,她將辭去秘書長一職,亦不再續任,未來一年,她會和高雄黨員朋友們繼續為時代力量在第一線奮戰,在第一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