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乘直升巡視愛河以及6個愛情摩天輪的預定地,但有些網友卻認為視察不必非得利用直升機,「其實利用空拍機或是google地圖規畫就足夠了,何必花這筆錢?」,而臉書粉絲專業「抓到了!這梗很綠」也將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紀綠片時搭乘的直升機花費與韓國瑜此次做對比,發現價格差異極大。

韓國瑜在13日搭乘直升機巡視愛河後在臉書有感而發,告訴民眾水利方面將是未來加強的重點,也跟民眾報告了愛情摩天輪的調查進度,最後則寫到愛河美麗的風景及對愛情產業的藍圖,但有網友對此提出質疑,認為用直升機視察地點非必要,且多此一舉。

臉書粉專「抓到了!這梗很綠」稍早也發出一張圖片,將已故導演齊柏林與韓國瑜的直升機花費做對比,發現齊柏林當時拍攝紀綠片時,估計花費72至90萬不等,平均每小時花費約9萬;韓國瑜此次出動直升機巡視所花飛行時間約50分鐘,但費用卻高達40萬,平均每小時花費48萬,與齊柏林所花費用相差甚大。

圖片一發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回應,不少網友認為韓國瑜在做秀,也有人留言表示「發大財還沒看到,花大錢先屢見不鮮」、「這樣花高雄的錢!」、「好會花」,也有人揶揄「人家沒搭過直升機嘛...風光啊」、「反正花的是公費,心不疼」等。

粉絲專業「抓到了!這梗很綠」發出對比圖,表示韓國瑜此次花費與齊柏林當時拍攝花費相差甚大。   圖:翻攝自「抓到了!這梗很綠」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