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日前在談話性節目點名,民進黨前立委、現任華旅董座謝欣霓是「政治酬庸」,謝欣霓揚言提告,表示自己呼籲華航民營化,「還真踩到國民黨的痛處了」,對此李明賢再度回嗆,「被酬庸就低調一點,自己惦惦吃三碗公,不要酬庸還大剌剌搞高調,最後淪為被認證的肥貓」。

李明賢日前在談話性節目上質疑,謝欣霓任華旅網際旅行社董座「一年的年薪快400萬,還有司機,300多萬快400萬耶!這是不是酬庸?該不該換?」對此,謝欣霓在臉書反擊,並表態將對李明賢提告。

謝欣霓指出,他呼籲華航民營化,還真踩到國民黨的痛處了,他表示,從到華旅的第一天上班就是自己開車,到現在也沒有任何一張油錢報公帳,「李明賢,薪水不足的部分你該補給我吧!還有司機,到底在那裡呢?原來你們最害怕的就是官股退出華航!」

不過李明賢則表示,「阿賢又挨告了,不過,你董事長你好大,我小小阿賢卻不怕」,並要謝欣霓說明,「為何華旅董事長過去都是無給職兼任,為何你可以打破慣例,成為華旅歷史上首任領薪水的董座?誰是你的靠山?」

李明賢也問謝欣霓,立委廖國棟兩年前就曾公開爆料謝欣霓的年薪近400萬元,「為何當時你不吭聲?」同時李明賢也要謝欣霓公布薪水單,讓大家看看到底薪水有多高,「這個數據看在年輕人眼裡,不羨慕死了嗎?」他更批,「被酬庸就低調一點,自己惦惦吃三碗公,不要酬庸還大剌剌搞高調,最後淪為被認證的肥貓!」

對此,謝欣霓再反擊,表示2018年她為華旅帶入的團體銷售總額為5320萬元整,佔整體銷售金額三成,並佔營收四成以上。而一年可動支的業務費用(所謂的特別費)為18萬元,去年結算後她用了1萬8,340元,執行了10%左右。「試問這算是酬庸嗎?」謝欣霓也說,要要李明賢「法院見」。

李明賢批謝欣霓,「被酬庸就低調一點,自己惦惦吃三碗公,不要酬庸還大剌剌搞高調,最後淪為被認證的肥貓!」   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