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話題不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重提「換柱」往事,表示自己當初有向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達參選意願,但最終新郎卻不是他,掀起黨內一陣波瀾。「換柱」當事人洪秀柱今(15)日上午表示,她很確定時任黨主席朱立倫當時「打死不想選總統」,進廣告時與主持人聊天,,她爆料,前總統馬英九絕對知道換柱秘辛,並非近日才知道,朱也有肯定徵召王,她認為導致最後結果應該是因為馬英九,但中間變化她不知情。

洪秀柱今日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對於「換柱」她沒有任何好怨的,當初她出來只是拋磚引玉,事實上,無論就政治閱歷或手腕皆無法與黨內天王相比,她表示,那時還私下拜訪過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這些黨國一路栽培的菁英,詢問他們,在國民黨陷入困難的時候,是否應該跳下來參選?

洪秀柱指出,她很確認一點,當年朱立倫是「堅拒、打死不願意選總統」,朱可能認為這不是選舉的好時機,因此用了包括市政、家庭等諸多原因拒絕參選,朱也一再向她表示已和王金平談好、請她勸王領表參選。而王金平當初態度則是顧左右而言他,沒有給明確的答案,所以她才會用「伊伊啊啊」的未置可否狀態來形容。後來才知道,王一直在和家人談論參選可行性,但王的夫人並不同意。

節目廣告時,主持人與洪秀柱談到,當初換柱的原因,在於國民黨認為推派洪出來,立委選舉結果恐怕會很慘,但結果正好相反,洪還爆料,這件事是馬英九親口對她說的,然而馬英九近日表示,對換柱的秘辛並不知情,是這幾天才知道,洪認為,這真是「見鬼了」!

洪秀柱相信朱立倫有徵召王金平,朱也知道情勢對自己不太有利,洪推測最終結果是因為「馬」,但中間變化她不知情。

最後談到近期在國民黨內掀起的全民調話題,洪秀柱表示,她支持總統初選全民調,單純希望選出勝算最大的候選人,現行制度太複雜,甚至有國民黨、民進黨雙重黨籍的黨員,黨員結構未必精確,挺全民調並不等於「挺朱」,她強調,初選不論誰出線都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