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今(15)日開議,晚間並將舉辦新春團拜公益音樂晚會,包括立法院正副院長、各黨立委將上台開唱、表演音樂才藝,一起為孩子唱出愛與關懷,並將感謝捐款給5個兒福公益團體的人士,活動將透過國會頻道及臉書專頁直播,立法院、行政院院長蘇嘉全、蘇貞昌都將出席,副院長蔡其昌、陳其邁將合唱表演,立委林昶佐也將兌現「立法院開唱」的選前承諾。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昨日在臉書表示,立法院新會期正式開跑,今年的新春團拜公益音樂晚會也將在開議日登場,近來頻頻發生虐兒事件,讓人感到不捨,這次公益音樂晚會的主題特別訂定為「關懷受虐兒少」,並邀請朝野各黨團委員同台,參與的立委都會展現拿手的歌曲與音樂才藝,一起為孩子唱出愛與關懷。

蘇嘉全表示,由於社會各界都希望能共襄盛舉表示關心,盼能藉此機會捐款給兒福公益團體,令人感動,因此也將在晚會上謝謝這幾位充滿愛心的朋友,盼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關心保護兒少的權益。

蘇嘉全指出,5個受贈單位包括兒童福利聯盟、早產兒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同時活動活動全程將透過國會頻道(有線電視123頻道124頻道、無線電視21頻道22頻道)以及蘇嘉全臉書專頁直播。

蘇嘉全表示,我們希望吸引更多國人一起來關注弱勢權益,也讓人民看見新國會經過三年來不斷改造革新,盡心盡力肩負起立法監督的職責之外,永遠都還能做的更多。

根據這項晚會流程表顯示,國民黨團將由委吳志揚、陳宜民登台表演,親民黨團由立委李鴻鈞代表,民進黨團派出立委林靜儀、鍾佳濱、李俊俋、鍾孔炤、蘇震清,時代力量黨團由本身就是閃靈樂團主唱、立委林昶佐開唱,兌現選前表示要在立法院開唱的承諾,最後壓軸由蘇嘉全表演。

立法院赴院場蔡其昌日前也說,將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兩人組成「霜其淋二重唱」,因為兩個人的名字中都有「其」字,也說兩人不會再唱「愛拚才會贏」、「你是我的兄弟」這種比較老派的歌曲,一定會符合年輕人的口味,「會讓大家覺得很好笑、很有趣」,不過曲目還是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