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的「詹皇」LeBron James本季儘管因傷休戰了17場比賽,是生涯最長的一次,不過回歸後逐漸找回狀態,還繳出「大三元」成績單,很有野心的詹皇透露就算退休,也想活躍在籃球界,目標要成為NBA球隊的老闆。

James接受美媒《The Athletic》記者Joe Vardon的訪問,透露他想要成為一支NBA球隊老闆的計畫,「我想要成為自己的老闆,就像我一直以來做到的那樣,這件事沒有可能、或許,而是我一定會去做。」

「我希望能繼續活耀在籃球界。」James說,「我知道我身邊有一個傑出的團隊,他們可以幫助我做到任何我想要做的事。」還說如果要選美國總統,靠團隊力量加上他下定決心的話,也有可能達成,不過最後詹皇澄清只是開玩笑。

James也被問到如果成為球隊老闆,遇到球員交易等狀況該怎麼解決,「一方面,我會照顧到雙方的利益,此外我明白自己必須營運一支球隊,如果我成為老闆,我的目標不只是為了爭奪總冠軍,還要考慮球迷、那座城市及參與各方的利益。」詹皇已經在思考未來的事情了。

除了有好的團隊,詹皇也有足夠本錢可以嘗試達成當老闆的心願,根據財經雜誌富比世12日公布的名單,詹皇連續5年榮登NBA收入最高球員,2018-19球季賺進了8,870萬美元,其中有5,300萬是來自球場外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