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健康報告正式出爐,這位現年72歲的國家元首比去年胖了快2公斤,體重指標(BMI)高達30.4,不過負責健檢的醫生表示,除了「肥胖」問題外,川普整體的健康情形良好。

美國白宮14日發表總統川普年度健檢報告,身高6英尺3英寸(約190公分)的川普,體重由去年的239磅(約108.4公斤)上升到243磅(約108.4公斤),胖了快2公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去年健檢時,當時的醫生傑克遜(Ronny Jackson)曾為川普設計一套減重方案,但過了1年,顯然川普把醫生的話當耳邊風。

此次川普健檢在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的華特里德軍醫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進行,有11個醫療專家負責,時間約4小時,期間川普並沒有施行鎮靜或麻醉手術。

醫生康利(Sean Conley)表示,川普的血壓測量為118/80,而在去年,他的血壓是116/70。此外,川普必須治療高膽固醇,他的健檢報告顯示總膽固醇為196 - HDL為58,「壞膽固醇」(LDL)略高為122,去年他的總膽固醇為223。

熟悉川普飲食習慣的人士表示,川普的膳食仍然包括紅肉與炸洋芉等高熱量食物,雖然也增加一些魚肉,但數量還少,而且川普也還沒有開始定期運動鍛練。據了解,川普雖然不菸不酒,但也不常健身,主要運動是打高爾夫球,自稱常在白宮內散步當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