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昨晚平和落幕,華航今(15)天的股價以10.25元開出,一度上漲到10.35元,漲幅將近2%,守穩10元票面價以上。而華航凌晨也公告,該公司於2月14日在行政院、勞動部、交通部及桃園市府的見證下,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透過勞資座談會達成協議並簽署團體協約,工會隨即宣布終止罷工,華航將盡快達成所有航班正常運作。

據華航表示,感謝罷工期間努力付出的支援機師及其餘辛苦的同仁,再度對罷工所造成的不便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歉意。而在雙方協議的5項訴求中,第1項訴求「疲勞航班」初估每年將增加支出1.14億元,第5項訴求「保證第13個月全薪」,則改為飛安獎金且金額另議,至於其餘訴求則未涉及公司的成本支出。

華航強調,未來將檢視管理問題,並將顧客的滿意與員工的溝通放在第一位。

機師工會與華航公司歷經四次協商,昨晚達成五項共識,最後由勞資雙方與交通部、勞動部等政府機關代表共同在協議上簽字。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