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推出3D版本,只要動動滑鼠就可以以任意角度與距離鳥瞰,甚至讓建築物「立體還原」,就有網友發現重要政經設施的外貌都可以被看得一清二楚。

嘗試點選總統府和國防部,從一般地圖上只有文字標識或未標識,而轉換成3D模式,建物外觀、形式都可以立體檢視,而且畫面解析度高,甚至可以辨識設備、型號等。另選取中部一處建構中的軍事基地,竟可明確看出陣地布置,甚至施工中工程車輛均能辨識,若未來人員、武器裝備進駐,豈非等同全部曝光?

根據了解,目前台北市的南港、內湖與北投尚未完成3D化,新北、桃園與台中則幾乎完成,台中以南城市則尚未支援這項功能。而是否影響國家安全?國防部、國安局也尚未有所回應。

《Google地圖》3D後國防部樣貌。   圖:翻攝Google Map

《Google地圖》對重要政經設施未做標示。   圖:翻攝Google Map

《Google地圖》3D後中部一處建構中的軍事基地。   圖: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