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本週六16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晚間到主展演區現場試燈,並以手機Google助理來點亮「心花怒放亮晶晶」燈座,並啟動燈節主角「百變豬寶」。柯文哲笑說,他下午有特別來看過主燈,「看來看去,我只能安慰自己,我看起來怪怪的都賣得很好」。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晚間舉行2019台北燈節心花怒放點燈記者會,柯文哲致詞表示,這是第三年在西門町舉辦台北燈節,除了亮晶晶燈座外,這次也讓它更國際化,邀請很多友邦國家、姐妹市設計花燈並展示,希望透過台北燈節行銷西區門戶計畫,從行旅廣場、北門一路這樣下來,相信大家都很期待。

柯文哲說,他下午有來看主燈豬寶,「看來看去,我只能安慰自己,我看起來怪怪的都賣得很好」、「就我過去經驗,我每次看得怪怪的都賣得很好」,所以也期待這次會賣得很好,歡迎大家16日台北燈節正式開幕來共襄盛舉。

觀傳局長劉奕霆指出,這次為期9天的台北燈節,謝謝設計師AKIBO設計百變豬寶、心花怒放亮晶晶燈座,以及與國際合作的佩佩豬、米奇主題等,還有北門光雕秀,相信這次台北燈節一定會相當精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台北燈節試燈。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