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黨輪替,不只新聞局出版品名稱《高雄款》改頭換面,以《樂高雄》重新出發 ,春節假期結束,工務局網站工務新聞區前朝新聞稿僅剩去年8月兩則,其餘均遭刪除,員工私下議論紛紛,工務局的官方說法則是「網站調整中容量有限」,並無其他原因。

去年9月以後,正是市長選舉開始進入最後激戰期,工務局大量發佈代理市長許立明行程的新聞稿,包括重大建設開工、視察,甚至完工剪綵等,但這些新聞稿不知何時開始已幾乎全部消失,只剩8月20日及22日各一則新聞點綴,接下來就是1月14的新聞,也讓人感覺新的工務局團隊12月25日就職後,似乎仍沉浸在勝選慶祝的氛圍中,「空轉」了半個多月才開始真正要做點事。

工務局前朝新聞不僅遭下架,且已被刪除而未儲存保留,經詢問工務局秘書室,得到的說法是網站正進行調整中,以致目前容量有限,舊有新聞不得不下架,並無其他目的,同時還「熱心」建議舊新聞可以上Google搜尋。

反觀新聞局的市政新聞,雖然 8月14日前的新聞已下架,但之後的新聞均原封不動,其中許多代理市長許立明的行程均予保留,因此可能是工務局自行揣摩上意,片面刪除前朝宣傳政績的新聞。有民眾反映市政建設是有延續性的,不能因為改朝換代就抹煞過去的政績,這樣似乎有違市長韓國瑜的「愛與包容」。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網站前朝新聞只剩二則。   圖:翻攝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