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協商會議原訂下午1時開始繼續討論工會所提出的第三至五項訴求,因兩方歧見大,原本宣布休息20分鐘各自帶開討論,但到了下午五點兩造人馬還是沒回到會議桌上,倒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準備了「情人節小禮物」,委由次長王國材送給在場媒體。 

原本只說休息20分鐘各自討論,但是到下午4點半,華航和工會兩方都在各自使用的小會議室研商對策,其間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與勞動部官員們多次穿梭會議室做溝通。4點36分,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走進會議廳,繼續與同仁針對細節討論,4點39分工會代表也陸續回到協商現場,正當媒體以為會議要準備開始時,雙方隨即又各自離開回到小會議室開會,留下現場媒體一陣錯愕。 

等待開會的過程中,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和交通部同仁突然手捧許多玫瑰花,原來是交通部長林佳龍交代今天是情人節,特別準備「情人節禮物」由王國材代送給在場的媒體,王國材除了邊送花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邊說「希望大家可以早點回家」,倒是現場媒體忙著補捉畫面,王還提醒大家「拍完了也要拿花喔」。

王國材於5時50分向在場媒體表示,因華航及工會都希望能一次將第三項至第五項3大訴求討論完畢,目前雙方正就內容溝通中,預計協商會議於晚間7點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