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預訂今晚搭機訪美,行前他在臉書貼文秀出今天和「翟神」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等多位台灣新創企業家座談的照片,朱認為,「新經濟」是台灣必須走上的道路,這次他將在8天的矽谷參訪之旅與更多新創圈的朋友交流,一起幫台灣經濟尋解方、找答案。

今(14)日晚間朱立倫將啟程前往美國矽谷訪問,上午他抽空與一群優秀的台灣新創企業家請益、座談,他表示,會中他和大家談產業創新、5G、共享經濟、IT、大數據,甚至連生育率都成為話題。

朱立倫說,「新經濟」是台灣必須走上的道路,台灣有非常多具有創新能量的人才、也有不錯的發展基礎與區位優勢,所需要的是更開放的胸襟,更長遠的策略。他提到,從今天起,他將展開為期8天的PowerUP Taiwan-矽谷參訪之旅,矽谷不只是美國的科技中心,也是全球菁英、頂尖企業高度匯集的基地,屆時也會與更多新創圈的朋友交流,一起幫台灣經濟尋解方、找答案。

不過選在情人節和翟神座談,朱立倫在貼文末還俏皮地標註「翟神的老婆今早說最恨我」,因為朱佔用了他倆情人節時間,而翟神手中捧著一大束的鮮花「是翟夫人送給翟先生的」,最後不忘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朱立倫在臉書貼文秀出今天和「翟神」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等多位台灣新創企業家座談的照片。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還特別標註說明翟神手上的這束花「是翟夫人送給翟先生的」。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