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稍早出爐,擔任B組地主的中華隊,將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的門票資格,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今(14)日表示,年初已經展開情蒐規劃,「不只要組最強中華隊,也要組最強後勤部隊。」

中華隊12強賽被分在B組,與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競爭,馮勝賢表示,三月開始會組成常設情蒐小組,成員會有1名教練與2名分析師,近期會先針對3月9日、10日的日本與墨西哥交流賽進行情蒐。

馮勝賢表示已經向體育署報備,情蒐計畫將在這一周提交,不只要組成最強中華隊,也要組成最強後勤部隊。他表示:「昨天也跟各隊領隊談過,希望選秀會之後,各球團的球探也能支援情蒐,希望整合國際球探的資訊,七月開始會啟動大規模情蒐。」

除了國內情蒐小組之外,也會整合國際球探資訊,或者以購買選手比賽影片的方式,追蹤各國的旅外球員,將最明確的資訊提供給教練團。

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事共有6隊名額,扣除主辦國日本的參賽權,本屆12強賽中華隊只要名次優於韓國、澳洲,就能取得東奧參賽資格,若12強未取得奧運門票,明年在台灣舉辦的6搶1最終資格賽將是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