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去年九合一選舉險勝,選舉期間還一度被叫「西瓜哲」,他在接受專訪時撇清綽號,說自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好農夫。同時也坦言上任至今,每天都在「拆解炸彈」,不斷的危機處理,對他來說,先把問題解決才是原則,解決了以後再來呈現結果,而不是先敲鑼打鼓,但後來卻做不到。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兩岸你儂我儂」的新名詞,黃偉哲揶揄,難道你儂我儂是現在取代兩岸一家親的通關密語嗎?他更進一步指出,你儂我儂不是兩岸政策,你儂我儂應該是用在情人節的話語,如果兩岸想要你儂我儂,也要先看看對方是不是「恐怖情人」吧!

黃偉哲表示,他給自己「市政滿月」的成績是75分,但希望自己應該要85分以上,需要再努力,但目前他所做的都是在危機處理,包含垃圾掩埋場、台南房屋稅等等;同時這也看出這沒有所謂派系綁架的問題,因為自己都在修改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政策。

對於原民進黨籍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去年脫黨參選議長,反而打敗民進黨所提名的人選,黃偉哲坦言,這件事確實對黨有非常大的挫敗和恥辱,未來會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向他討教府會和諧之道,甚至不排除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黃偉哲也坦承,確實「鄰居」韓國瑜給他的壓力很大,政治面沒有壓力,但在經濟面、城市發展面上確實有壓力。

另外,現任台南市副市長是原市府團隊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也是黃偉哲市府團隊備受關注的亮點,黃偉哲笑說自己當初邀請王時思擔任副市長可說是「比追女朋友還要勤」,每天都一通電話或是一天一封簡訊給在國外的王時思,最後她考慮許久後才決定接任。

在九合一大選期間,有說法是台南過去都是「綠票鐵倉」,就算提名了一顆西瓜也會當選,所以黃偉哲因此有了西瓜哲的稱號,但這樣說法讓市民反感,因此分化了很多選民,好在最後還是以些微票數險勝,黃偉哲強調:「我不是西瓜,我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好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