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日前一位孕婦瓦菈絲柯( Monyck Valasco )在醫院順利產下男嬰,而嬰兒的分娩照片在網路爆紅,原來是因為男嬰罕見的羊水未破就出生,所以男嬰離開媽媽肚子時仍被羊膜囊包覆,看起來像是絲襪套頭又有點像科幻電影中的外星人,超特殊的照片讓全世界網友都驚呼連連。

▲男嬰被羊膜囊包覆著出生,看起來宛如絲襪套頭。(圖/翻攝自 Monyck Valasco 的臉書)
▲男嬰被羊膜囊包覆著出生,看起來宛如絲襪套頭。(圖/翻攝自 Monyck Valasco 的臉書)

羊膜囊內充滿液體,可以緩解嬰兒在媽媽肚中時的壓力,幫助新生兒的肺部、消化系統和肌肉骨骼更良好的發育,醫師形容說,就像是寶寶的個人小小房子。不過一般情況下,等到寶寶要出生時,羊膜囊就會破裂,羊水和膜囊從媽媽產道流出,然後寶寶才會來到這世界。

而像瓦菈絲柯這樣,羊水未破、嬰兒被羊膜囊包覆著出生,必須靠著醫師手動把膜囊劃破的情況,每十萬名新生兒中只有一位,可以說是超級罕見。這麼罕見的案例,剛巧又被產房內的攝影師捕捉到,難怪會在網路瘋傳爆紅了。
▲(圖/翻攝自 Monyck Valasco 的臉書)
▲(圖/翻攝自 Monyck Valasco 的臉書)
▲醫師手動將羊膜囊劃破。(圖/翻攝自 Monyck Valasco 的臉書)

瓦菈絲柯將男嬰取名為諾亞( Noah ),並且在自己臉書發文表達感謝的心情,瓦菈絲柯說「知道全世界的人都在尋找我們」,還表示自己看到孩子出生的那刻超感動,現在母子均安,預計再過幾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休息。
▲母子均安。(圖/翻攝自 Monyck Valasco 的臉書)

▲拿掉羊膜囊後的寶寶其實還是非常可愛的。(圖/翻攝自 Monyck Valasco 的臉書)

專家表示,嬰兒被羊膜囊包覆著出生雖然罕見,但其實不會對媽媽或小孩造成什麼健康上的危害,除了視覺上看起來有點衝擊之外,並沒有什麼問題,要網友們可以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