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過往繁華的台北東區逐漸沒落,「東區羅姐」之稱的藝人羅霈穎在臉書發文,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柯市長讓台北復活吧讓東區起死回生吧」、「我們也想像高雄一樣的熱鬧」,並酸「關心台北的市民別只想著你的總統大位吧!」柯文哲今(14)日說,自己第一任期比較注重西區活化,像西門町的房租就上漲很多,這個任期會調整重心,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五段這邊會另外處理。

羅霈穎昨在臉書有感而發指出,「柯市長讓台北復活吧讓東區起死回生吧!我們也想像高雄一樣的熱鬧。關心台北的市民別只想著你的總統大位吧!拜託拜託。台北真是冷清清呢!你不覺得冷嗎?」

柯文哲上午出席江南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羅霈穎的喊話,柯受訪坦言,第一個任期注重西區活化,像西門町房租上漲很多,東區相對來講沒有西區發展這麼好,所以這一任期大概有些重心會調整,包括東區門戶計畫都會處理。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東區在台北市的整個金流量還是很高,這都有在check。整個台北市的金流量,一年大概12.5兆上下,大概佔全台灣3分之1少一點,將近3成以上的整個台灣金流量在台北,還是需要主題式的這種產業發展、長期策略。

媒體追問,東區沒落其實已經討論很久,北市府現在有沒有明確的對策?柯僅說,東區是要看廣義的東區,未來一兩年南港發展會很快速,內湖也會好一點,但如果信義區、東區指的是忠孝東路四段、五段一帶,會要另外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