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個禮拜就是228連假,不少民眾籌劃出國遊玩,屆時打算去日本、越南、菲律賓的人注意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民眾,日本流感疫情仍處於高峰;越南、菲律賓麻疹疫情則相當嚴重。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日本自去年9月開始流感季,病例數至今達到931萬人,逼近千萬大關,目前日本疫情仍然處於高峰,以每周100萬人速度增加當中,全國皆已發布流行警報。

羅一鈞說,流感病毒可殘留在環境中長達數小時,計畫到日本旅遊的民眾,除勤洗手、戴口罩外,接觸公共設施後,也應用乾洗手液或酒精消毒雙手。

麻疹疫情部分,羅一鈞說,越南、菲律賓近期麻疹疫情拉警報,截至2月9日,菲律賓已通報於4300例,70例死亡,越南則是自去年12月疫情上升後,累積病例更超過前年的10倍,疫情仍持續延燒中,目前兩國已被疾管署列為旅遊疫情中「第一級注意」的地區。

羅一鈞呼籲民眾,應按時帶家中幼兒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