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0總統初選辦法,國民黨中常委蔣根煌、江碩平、范成連與李昭平等4人昨天在中常會中呼籲要採納黨員投票反映黨內基層聲音,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更脫口稱「全民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黨主席吳敦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表示認同,他認為若產生總統候選人過程,並非國民黨員決定,不合情理,也不合黨章規定。

吳敦義上午接受「飛碟早餐」廣播專訪時說,繳黨費的黨員,對於黨的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是誰,沒有參與的機會,難以想像,但若是全部勞師動眾由黨員投票,恐怕黨內還要再討論。

吳敦義也補充昨天常會上也有討論民調占比議題,先前趙少康建議參採美式初選,也有在討論中。不過,吳仍謹慎表示,總統提名遊戲規則採取「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與否,仍要看中常會最終決議。

至於總統初選提名時程,吳敦義說,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昨天也在常會上報告,過去慣例既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4月公告、5月登記、6月完成程序,最晚不會超過7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