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進入第6天,華航發言人劉朝洋於今(13)日證實,約有30多名機師陸續取回檢定證,回到工作崗位,會依照班表派飛,也不會對他們秋後算帳,也不會影響考績。

華航機師罷工於今(13)日進入第6天,交通部介入協調,勞資雙方凌晨1時起在交通部第3度座談;在近11小時的協商中,機師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只在改善疲勞航班部分達成共識,第二項有關機師聘請及升訓的訴求,雙方歧見大,最後雙方決定攜回討論,據了解,勞資雙方將於明(14)日上午10時舉行第4次座談。

華航副總劉朝洋表示,「已經有30多名機師陸續向工會取回檢定證,接下來會依照班表排班。」針對是否有過勞等問題,他表示,「罷工期間會視為機師休息,不列入考量中,但是派飛前也會有酒測等程序,不會影響飛安。」被詢問是否會對參與罷工機師秋後算帳,劉朝洋強調,「考績則是看個人一整年的表現,不會因為參與罷工就影響考績。」

不過機師公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目前確實有會員表明因受到公司壓力,所以拿回檢定證,但僅占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