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今(13)日下午透過臉書直播「天ㄟ帶你三重吃透透」,向網友介紹三重在地的美食料理,第一次開直播,余天說蠻有趣的,還表示接下來還會透過鏡頭帶大家三重吃透透,不過下一次要推薦什麼美食,余天賣關子說「是秘密」。 

距離3月16日立委補選投票日還剩一個月的時間,余天首次開直播,第一站先帶網友到三重文化北路的「鴨肉富」品嚐好吃的鴨肉飯和各式小吃。余天說,為了來吃這好吃的鴨肉飯和當歸鴨麵線,他從今早到下午都沒吃東西,才吃了第一口飯,余天就狂讚「好吃」,還連吃了好幾口。 

余天表示,今天是他第一次打選戰開直播,感覺真的蠻有趣的,最主要是他想介紹三重一些好吃的店讓大家知道,因為三重在新北市算是一個很老的城區,一般從中南部北漂的民眾多在三重落腳,他說當年他16歲從新竹北上,第一站就是住在三重。 

余天說,上次他參選還沒有直播的東西,現在有這種方式他就可以直接把三重好吃的東西介紹給所有的觀眾朋友,讓大家認識三重雖然是一個老社區,但綜合了全省好吃的美食通通在這裡,未來他還是會持續透過直播介紹三重美食,至於下一次要推薦什麼美食,余天賣關子的說是秘密,不能先透露。 

有網友在直播提問為何不見亞萍姐,余天解釋,太太李亞萍年前才開刀割除腸息肉,最近在家休養,他捨不得讓她出來跟著跑,加上兒子余祥銓前陣子因為打球受傷,韌帶斷裂,目前正在等待開刀,所以最近他只能先孤軍奮戰。 直播過程中,他也應網友要求,現場清唱「回鄉的我」及「榕樹下」兩首歌。

對於對手鄭世維稱自己問政「說的比唱的好聽」,問政能力比余天厲害,余天回應「唱歌當然輸我啊」,他說自己在立法院4年雖然第一個會期是待觀察中名單差一點被開除,可是他花了半年學習,第二個會期就得到最佳進步獎第二名,「問政現在我比誰都內行」,在政治圈混了10幾年,現在開中常會都是他一個人在罵,罵的也都是民眾關心的問題,「問政我相信他(鄭)一定不會比我犀利」。不過余天也說,他之前就已經講過要和平共處、君子之爭,「所以我也不要講他什麼」,還要現場的媒體不要故意挑起對立話題。 

余天今天也預告2月17日競選總部成立,當天晚上在三重向日葵廣場有大型造勢活動,除了演藝人員表演,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都將到場站台。

余天首次開臉書直播「天ㄟ帶你三重吃透透」介紹三重美食,第一站先到文化北路吃鴨肉飯。   圖:林昀真/攝

支持民眾路過特地停下來跟余天說「加油」。   圖:林昀真/攝

余天預告本周日(17)日他的競選總部成立,當晚在向日有造勢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都將到場站台。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