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第6天,主訴求「改善疲勞航班」議題因涉及飛安最受關注。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13日)在臉書以「資方要將心比心,協商九小時累癱,那長時間疲勞飛行會如何?」為題發文,但最後結論卻是直指「何煖軒不走華航不會好」。

徐永明寫道:「華航勞資雙方從今夜凌晨一點開始馬拉松協商,方才華航法務經理疑體力透支,被扶出離場。面對長時間協商,現場的談判代表與媒體朋友要注意身體狀況,還是以健康為上。」呼籲:「華航公司真的要將心比心」,質問:「如果協商九小時覺得累,那機師長期疲勞飛行後果會是如何?」

徐永明表示:「兩邊願意坐下來溝通就是好的開始,期盼盡快達成共識讓這場罷工圓滿落幕。」但話鋒一轉,徐永明認為:「無論最後結果如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都該下台」。

徐永明說:「此次罷工醞釀已久,公司卻毫無提前因應,更早之前還對參與勞運的工會幹部記過、調職甚至解雇,何煖軒就是造成華航勞資對立最大的元兇」,結論:「何煖軒不走華航不會好」。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13日在臉書以「資方要將心比心,協商九小時累癱,那長時間疲勞飛行會如何?」為題發文,結論指「何煖軒不走華航不會好」。   圖:翻攝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