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想好怎麼過了嗎?想要不傷荷包又讓女友逛得開心,到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看「永恆的時尚‧視錯覺—高蓮秀陶藝展」就對了!透過擬真技法創作皮包、鞋子等,用半無光釉色仿造皮革質感,用以表現當代生活時尚,快帶女友來看只能合照不能買的鞋子和包包,還能增加文藝氣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3日(日)在3樓市民陶藝平臺展出「永恆的時尚‧視錯覺—高蓮秀陶藝展」。出生在鶯歌的高蓮秀大半輩子都在世界各地工作、旅行與生活,現在回到家鄉做陶。她在朋友聚會中接觸陶藝後就此愛上,高蓮秀說:「這是我首次在陶博館舉辦個展,作品都是我的故事,除了很寫實之外,也蘊含著我對陶藝的愛。」

「高秀蓮陶藝展」以永恆時尚為主題,分成復古、經典、時尚系列等22件作品,透過擬真技法創作皮包、鞋子等,用半無光釉色仿造皮革質感,用以表現當代生活時尚。高蓮秀說:「陶鞋與布鞋的製程相似,只是樣板變成陶板,這讓我想起小時媽媽親手縫製的布鞋,現在用作品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創作的各種色系及包款則是因為她沒有收藏,所以參考國際雜誌來做,還想著因為真皮包會因時間而消逝,但陶瓷包可以永流傳,甚至未來的人考古挖掘出破片,就能了解這個世代的時尚品味。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高蓮秀的個展開展至今廣獲好評,許多民眾紛紛讚嘆作品實在太像了,還有人說要帶另一半來陶博館看只能合照不能帶回家的「包包展」,不但能增進彼此的藝文氣息,還能省荷包,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情人節!

高秀蓮透過擬真技法創作皮包、鞋子等,用半無光釉色仿造皮革質感。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