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韓國瑜這顆政治明星崛起,黨內有意角逐總統大位者,紛紛拉近與韓國瑜的關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3)天在直播節目提到韓國瑜時,話匣子打開停不下來,甚至直言「韓國瑜當然市政做得好,未來一定是大家看好的國家領導人,這就不必多言。」

王金平進一步補充,韓國瑜也有感性的一面,他時常講,「兩人心意相通」,但總不能他幫過韓國瑜一個小忙,就要韓國瑜回饋協助選總統這件大事情,不能強人所難,自然就是美,「他(韓國瑜)會怎麼做,一定會盡人情義理。」

至於國民黨是否窮到只剩下韓國瑜?王金平並不認同這個論述,他說,韓國瑜聲望很好,但是說只剩下他一個人,怎麼可能,國民黨內部人才濟濟,每個人強項不同,有些人有一項強項,有些人有很多強項。

王金平指出,韓國瑜現在聲量很高,但是其他人也有條件非常好的,所以不能說國民黨只剩下一個人,萬一有時候不是那麼順利,整個黨要依靠一個人嗎?大家要全面思考,去算一算每個人的條件究竟怎麼樣,選舉中間,那些好的條件要展現出來,加加減減,綜合算出來,國民黨還是有很多適合當候選人的人選。

此時,當主持人進行到下一階段的主題時,王金平欲罷不能,趕緊表示還要補充上一段的回答,並直言「韓國瑜當然市政做得好,未來一定是大家看好的國家領導人,這就不必多言」,現在不必說未著誰要來做什麼事情,人家有好表現,到時候風起雲湧支持他,也不必想太多。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透露自己將於3月初宣布角逐2020,但哪個時段與地點正在安排中,由於王日前曾說副手人選將找「年輕中生代」,外界開始揣測最佳人選就是韓國瑜。

不過,王金平與韓國瑜屢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時,韓國瑜連聲強調「現在不考量這個」,更笑談「不要開玩笑」,而王金平則明確指出,就算找韓國瑜,他也不會要,因為韓不會那麼傻,傻到要去提參選總統、副總統,韓國瑜有大智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