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的立委林靜儀今(13)日受訪表示,對2020總統大選,她自己感受到區域立委同事們的焦慮非常大。「雖然承受巨大壓力,我們振作的很快」,民進黨區域立委們為了爭取連任,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對於行政單位的鞭策力會更強,將會砲聲隆隆」。針對民進黨是否會推蔡英文當總統候選人?她說,過年發紅包時,總統蔡英文的「辣台妹」氛圍有出來,很多年輕人舉牌表示今年會繼續支持蔡英文。

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主持人周玉蔻表示,行政院給外界印象過於沉重、氛圍老派,很「蔣介石視覺」,對此,林靜儀坦言,「這幾年確實覺得在推動一個很笨重的機器,推動的人也覺得很累,不過行政院現在形象已經有所更新,當然一定會有人罵民進黨在刨根、去中國化,外界也會有人指著民進黨罵,國家現在有那麼多重要的法案,怎麼把錢用在更新行政院。」周玉蔻認為,「蘇貞昌院長應該重視,年輕人要的就是視覺不同。」林靜儀表示,「這裡問題是行政主管能不能跟第一線同仁溝通,只是怕被外界罵,不過已經被罵了就要積極一點。」

民進黨新任青年部主任顏若芳表示,「我覺得我們進入機器後,好像不小心就被機器同化、綁住了」。她強調,「她當民意代表時,一直覺得黨中央是很陌生的環境,很遙遠的距離,也許之前民進黨都在空中飛,但我們這次一定要雙腳著地,避免跟社會脫節的狀況再度發生。」

顏若芳認為,「民進黨以前跟社會大眾的對話方式,都是用自己以為大家聽得懂的方式,還認為這樣的方式是對的,但最近府院的臉書、IG向社會大眾對話的方式已改變,民眾可以看到蔡總統真實的一面,以及政治人物不一樣的一面,這才是年輕人想看到的樣子,而不是以往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樣子。」顏若芳也提到,黨主席卓榮泰也跟她說過,要她放手去試,也鼓勵她「失敗沒關係,我們再來試」,力求把失去的民心找回來。

談到新會期可能要處理的同婚法案,林靜儀表示,去年公投後,民進黨就很積極跟倡議團體溝通,畢竟公投後大家受到蠻大的衝擊。不過修法的版本能否讓黨內的積極派立委段宜康、尤美女接受?林靜儀說,自己不是非常清楚。針對段宜康卸任政策會執行長,是否跟民進黨政府今年要推動同婚修法有關?林靜儀則說,沒有聽到這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