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次政策會執行長由立委劉櫂豪取代段宜康,有媒體質疑這是處理柯文哲所說的「交戰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3)日說,他從來沒有這樣考量。段宜康多次表示不留任,卓認為換一個新人都帶來一個新的氣象;這與交戰犯,毫無關係。

民進黨今日公佈一級主管名單。對於政策會執行長換人,是否與柯文哲要求交出戰犯有關,卓榮泰會後受訪表示,他從來沒有這樣考量。段宜康在他參選黨主席、投票前就向卓表示「他已經擔任這個工作多年,希望有新的能夠來參與。選舉完後,他也再表達一次。聽說他也跟秘書長講過。」「我們也認為換任何一個新的人來都帶來一個新的氣象、作風,尤其是劉櫂豪的法律素養、政策的參與、媒體上論述的清晰,跟段委員一樣把我們政策會引導到一個正確、更好發展方向」。這與交戰犯,毫無關係。

對於這次黨部一級主管安排是否有派系考慮,卓榮泰說,他不用派系對於一件事或一個人開始發想的起點。在想這個位置誰來當時,從來沒有想哪些人派系出身是什麼。只是把最適當的人放在最適合的位置,沒有任何派系的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