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總統候選人競爭激烈,針對「換柱」風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3)日參加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活動,針對「換柱風波」,他重申沒有參與換柱,並指當時是朱立倫徵詢他出來參選總統,他強調這是兩回事,希望大家不要誤解。至於他在臉書上傳「蒜」的圖片,王金平說,自己也即將公布就是「蒜到底」(台語:選到底)啊!

國民黨內「四顆太陽」角逐總統候選人寶座飄出一絲火藥味,面對媒體詢問當年換柱風波,王金平回應,他沒有參與換柱,當時是黨中央決議後,朱立倫才徵詢他出來選總統,並強調這是兩回事,盼大家不要誤解,他也說,「我還是保留一些一些迴旋在,暫不提此事,以黨內團結的大局為重,不再多言。」

王金平在臉書上傳兩顆「蒜」的圖片,並表示,近期走到哪大家都會問我某個問題,我只好用這張圖來回應大家「一起加油」、「多蒜多健康」。媒體提問,這篇文章用意是什麼?王金平回應,自己也即將公布就是「蒜到底」啊!他也向媒體表示,預計3月初正式對外說明參選總統的決心。

針對國民黨內部還未決定好黨內初選的方式,王金平表示,無論什麼方式,他都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但他認為時間應該會依照前例,或者在4月到5月間開始登記,6月才開始進行初選,現在有意願的人,都已經在為大選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