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完成最新內閣人事布局,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於今(13)日表示,院院長將由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將由現任代理主委兼海巡署長李仲威升任。

總統蔡英文於1月11日宣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蘇貞昌僅以兩天的時間就完成內閣人事分布,蘇揆1月14日就任後,仍有故宮院長、海洋委員會主委等部分閣員名單尚未敲定。據了解,故宮在前院長陳其南去職後,院長一職由政務副院長李靜慧代理至今,蘇貞昌經親自約詢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後,敲定吳出任故宮新院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吳密察不僅是台大歷史學士、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科學研究碩士,更曾任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籌備處主任及首任館長、國立台灣文學館籌備處兼代主任、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主任、台灣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等職,吳密察著有多本台灣歷史相關書籍,具豐富的歷史學識及博物館管理經驗,期待他能藉由這些經歷協助推動故宮發展。

至於海委會主委人選,在蘇貞昌組閣前,執政高層就鎖定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管碧玲擔任主委,蘇揆也曾以電話與管碧玲深談,但管碧玲以爭取不分區立委為由拒絕就任海委會主委一職。蘇貞昌幾經考量,決定由李仲威升任主委一職。

Kolas表示,李仲威學歷是海軍官校正期64年班、國防大學指參學院76年班、國防大學戰爭學院78年班。李仲威曾任海巡署長、海委會副主委兼任海巡署長、海委會代理主委、國防部參謀總長室參謀主任、國防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國防部常務次長、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等職。Kolas表示,李仲威不僅有豐富的海洋實務經驗,也具有海軍背景。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   圖: 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