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全台各地宮廟都在舉辦祈福活動。南投龍華山善覺寺日前的祈福法會在網路上爆紅,負責在法會上灑水淨化的惠嚴法師, 4 分鐘內狂轉 152 圈,其高速率的旋轉讓眾人瞠目結舌,最終法師更是不支狂吐。惠嚴法師將信眾側拍的影片分享在個人臉書上,寫下「突破重重困難的任務,完成使命」等文字,但網友卻是看到傻眼,底下留言「南無戰鬥陀螺」、「法師,請問轉到吐是正常嗎?」

▲法師過度旋轉,不支嘔吐。(圖/翻攝自惠嚴法師臉書)


▲信眾側拍的灑水祈福儀式影片,長 4 分多鐘,可以看見惠嚴法師一路不停旋轉。

從信眾側拍的影片可以看見,惠嚴法師一路不停旋轉、一邊灑水一邊前進,身姿確實有股莊嚴的儀式氛圍。只是 4 分鐘狂轉 152 圈實在超越了人體能夠負荷的極限,最終不支狂吐。

▲(圖/翻攝自惠嚴法師臉書)

看到這罕見的旋轉祈福大法,網友在底下留言說「法師是被佛法耽誤的舞者」、「南無戰鬥陀螺」、「法師,請問轉到吐是正常嗎?」、「最後的吐是法師吸收了大家的業障,幫大家消化後吐出來」、「法師耗盡心力將人世間的貪嗔痴慢疑以畢身修為吸納入體。將無形劇毒化為有形的嘔吐」,還有許多網友貼上前陣子很紅的兔子旋轉動圖,不需文字便足以表達千言萬語。

▲惠嚴法師臉書上其他的照片,也能看見法師的身段相當不尋常。(圖/翻攝自惠嚴法師臉書)

更有網友借用蔡依林《舞孃》的歌詞,「旋轉,跳躍,我撒著水~佛祖看不見~你嘔吐了沒~」搞笑改編,讓大家莞爾。但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認為法師吐成這樣還把影片放上網,很有勇氣;而且為了祈福儀式一路旋轉了 4 分鐘,會嘔吐也是人之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