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戰神」之稱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質詢部會首長言詞犀利,這與他在家中形象截然不同。黃國昌昨(12)晚在臉書透露自己在家中的地位相當低落,並舉近日的兩個例子,無論老婆及小孩都對他不甚在意,黃看似有意討拍取暖,網友紛歪樓說:「原來戰神是這樣被激化的」。

黃國昌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從兩件事情知道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他表示,前一晚進房間時,發現老婆與小孩的睡姿佔據了整個床位,便小聲的問:「這樣我還可以睡哪?」?老婆首先回「你可以橫著睡我們腳邊啊!」!接著兒子也補上一句,「不行睡那兒!這樣會擋住我看電視啦!」

黃國昌接著又描述到發文當晚的狀況,晚上回家喊肚子餓,老婆將蛋糕放到他面前,但他發現這蛋糕已過期,沒想到老婆竟回「沒問題啦,吃就對了。」黃國昌回「那如果拉肚子,你還要送我去醫院」,結果反遭老婆嗆「你是奧客噢!給你吃很好了,還要我送你去醫院」!

黃國昌在臉書PO出兩人對話後,引起不少迴響,不過網友似乎沒有「同情」其遭遇,反歪樓笑稱,「 你是不是把怒氣累積下來,去國會教訓那些行政官員」、「敢上來討拍表示教訓不夠」、「原來戰神是這樣被激化的」、「我看被老師打臉的官員們,如果看到此文會感到十分療癒」、「希望家裡受的怨氣能繼續帶到立法院發揮」。

黃國昌os:爸爸在這裡,不怕跌倒,放心的溜滑梯吧。    圖:黃國昌提供

有著國會戰神稱號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揭露自己在家中的地位其實相當低落。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