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裡頭的立法委員們,近期那個政黨的表現最好呢?根據一份TVBS的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滿意度最高。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感到不服氣,他表示「憑什麼對國民黨立委表現的滿意程度會高於時代力量呢?」

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也辭去黨主席職務以示負責。相對於民進黨大敗,國民黨可說是大勝,不但贏得許多縣市長選舉,其中被視為綠營鐵票區的高雄市,也被國民黨攻陷。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民進黨能否扳回一城,抑或國民黨能夠延續氣勢。根據TVBS發布一項民調顯示,調查近期政黨立委在立法院的表現滿意度。其中,國民黨立委的滿意度36%居於首位,其次為時代力量35%,而民進黨卻只有21%。

然而,針對這份民調,黃國昌感到相當不服氣,他在臉書PO出這項民調,並提問「憑什麼對國民黨立委表現的滿意程度會高於時代力量?」

網友在該篇貼文下熱烈回應,許多人力挺黃國昌,並表示該民調因為是「T台民調」才會有這樣的結果,但也有網友指出「身邊不少看到抹黑綠色黃色的謠言就高潮的深藍」、「國民黨只要躺著不動就叫表現好」、「立法院明明只有一個立委,前三名就是黃國昌、黃國昌、黃國昌」、「TVBS,認真,你就輸了...」

黃國昌在臉書上PO出TVBS民調。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