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風波持續延燒,華航公司今(12)日下午兩點舉行記者會,指「資方要求在協商中開放直播」,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粉絲專頁發出聲明,強調9日或11日交通部所召開的協商會議中,資方從未提出直播要求。機師工會除斥責資方「在會議中與會議外說法如此南轅北轍」,也要求日後協商應全程直播。

先前曾傳出資方認為因訊息混亂、各自解讀,導致社會誤解,因此提出全程直播要求,但工會駁斥,「無論是9日或11日由交通部所召開的協商會議中,資方從頭到尾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直播之要求」,「工會還被要求勿將協商中訊息對外即時傳出,以上均可向交通部次長與所有與會者求證!」

工會批,「無法理解為何華航資方在會議中與會議外說法如此南轅北轍」,「既然公司不斷放話希望直播協商過程,機師工會在此鄭重呼籲交通部與華航資方,要求此後所有協商過程一律公開直播」,「工會也要求桃園市勞動局一併將去年八月至今所有勞資協商過程影音記錄全部公開!」

對此,支持工會的網友也紛紛留言「真的一大堆假消息,你們撐住!」、「你們在開創台灣勞權抗爭歷史新的一頁!這樣才像真的民主國家!歐美先進國家勞工有那麼好的權益不是靠資方的良心,是靠他們的勞工自己爭取來的!」、「交通部都在場,為什麼不出面澄清?資、政聯合帶風向,誤導民眾。」

機師工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