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 (12)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除大力為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拉票,也為明年立委選舉下達「輔選令」,表示新北市12席立委選局呈「坐8望10」態勢,可望恢復以前榮景。市黨部也透露高雄市長韓國瑜、女兒韓冰將輔選鄭世維。傳聞前縣長周錫瑋可能參選中和區立委,不過周核心幕僚表示,「周不會缺席2020,但不見得選立委。」

今早新春團拜,包括前主席洪秀柱、立委林德福、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副議長陳鴻源及許多黨籍議員、前市黨部主委林新欽到場,鄭世維夫婦及有意參選立委文傳會發言人洪孟楷、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等人也到場拉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陪擬參選汐止立委的台灣創新法律協會創會理事長簡榮宗到場,積極拜票。

李乾龍說,去年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大勝,其中議員選舉提名36席,原估計當選35席,最後當選33席,雖然成績不錯,不過接下來三重立委補選,以及明年總統立委選舉,都要繼續努力。

包括洪秀柱、林德福、蔣根煌等人上台致詞,都為鄭世維拉票。鄭世維除了表示2月23日將辦大型造勢,請大家幫忙拉票、催票,談到與太太王美美無財力、背景仍努力參選,一度情緒激動,強調他當立委「一定讓大家找得到人」、不會「唱的比說的好聽」,似暗批對手余天。

據指出,在立委高志鵬入獄、三重立委出缺後,黨主席吳敦義一度矚意李乾龍參選,不過李以須輔選總統、立委為重,最後由鄭世維上陣。打著「三重賣菜郎」之名參選的鄭世維,已邀得韓冰應允北上輔選之外,目前也在安排韓國瑜北上,可能在23日的大造勢活動為鄭世維站台。

對於明年立委布局,市黨部透露,第一選區(淡水、林口)可能由洪孟楷、前立委吳育昇擇一參選,對陣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第二選區(蘆洲、五股)正勸進無黨籍市議員李翁月娥,挑戰實力強勁的綠委林淑芬;第三選區(三重)擬由鄭世維「尋求連任」;第四選區(新莊)擬由前立委蔡家福、前新莊市長許炳崑及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擇一,對陣綠委吳秉叡;第五選區(樹林、鶯歌)擬由前立委黃志雄再戰綠委蘇巧慧;第六選區(板橋西區)擬由市議員林國春再戰綠委張宏陸。

黨部說,第七選區 (板橋東區)前立委江惠貞尚在考慮是否參選,也有人勸進前縣長周錫瑋,將對戰綠委羅致政;第八選區(中和)除了前立委張慶忠、議員陳錦錠夫婦的會計師長子張智倫已掛看板,另有市議員金瑞龍、邱烽堯有意競逐,不過前縣長周錫瑋可能轉戰中和,挑戰綠委江永昌;第九選區(永和)立委林德福將尋求連任;第十選區(土城、三峽)雖然前立委李嘉進、盧嘉辰躍躍欲試,但可能由市議員林金結對陣綠委吳琪銘;第十一選區(新店)立委羅明才將尋求連任;第十二選區(汐瑞平雙貢)在時力立委黃國昌、前民進黨議員沈發惠相爭下,擬推新人簡榮宗出戰。

雖然市黨部指周錫瑋可能轉戰中和立委,不過周的核心幕僚透露,其實周早就當過立委,重新回鍋的意願不高,雖然許多人勸周在板橋、土城選立委,但周更不願在板橋、土城與友人相爭,也沒說過要選中和立委,春節前到中和發紅包袋,張慶忠夫婦及長子張智倫也前來陪同,因此周尚未決定是否選立委,但可確定的是「一定不缺席2020」。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時,也為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造勢拉票。    圖:王峻昌/攝

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帶著擬參選汐止立委的台灣創新法律協會創會理事長簡榮宗(左),到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活動,積極拜票。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