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工會罷工邁入第五天,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今天(12)表示,以平均一位機師一天薪資是1萬元計算、參加罷工有620名機師,五天下來約損失3100萬元,「我們不是財團,是個人,每個人在這邊,沒有領薪水罷工,爭取安全、健康的問題,竟然就卡住了!」

陳蓓蓓今天受訪時指出,工會一直提出方案,公司卻不退讓,「是我們一直在退,連次長也說是我們不退讓,這公平嗎?把會議協商紀錄呈上給大家看、次長看,還是說我們在變,在FDP、FT兩種限制、在不同航班情況下,會有不同疲勞狀態,無法用報告清楚,華航佔著資方優勢一再說不行。

陳蓓蓓指出,若華航認為答應工會訴求,會使公司倒閉,那就該提出確切數據,而非打模糊障的方式,「我們不是沒有空間,公司應該提出對應方案,若有數據困難,告訴我們該如何配合!」

至於協商沒共識,工會是否會有停損點?陳蓓蓓反問,想要知道華航官方停損點在哪裡,「華航資方、政府官方停損點,在哪裡?」大家指責她們為何要在年節罷工,「不得已的向大家報告,我們希望能夠製造壓力,希望壓力能使華航和她們談,然而至今卻還沒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