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央電視台昨(11)日在官方微博上釋出《英雄聯盟》中國RNG戰隊AD選手「Uzi」簡自豪的演講首秀。

先前中國中央電視台下轄的新媒體平台「央視網」播出節目《青春說》便曾邀請多位《英雄聯盟》與《Dota 2》的知名選手一同談論這個話題,每位選手都聊到了自己對於電競的態度,也談到了電競是條艱難的道路,近日中國《英雄聯盟》電競戰隊RNGAD選手「Uzi」簡自豪受到中國日報邀請,登台回顧自己的電競心路歷程,他表示自己每天訓練15小時,一路上雖然有掌聲、有鮮花,但也有失落和淚水,從輝煌到低谷,讓人不禁動容。

Uzi娓娓道來職業選手的生活,表示遊戲的專業訓練跟體育訓練是相近的,其實內容都相當枯燥而且累人,因此有許多選手都有腰椎和頸椎方面的疾病,Uzi也不例外,因為手傷它也曾經一度不能上場,但去年RNG可以說是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卻在最重要的《英雄聯盟》世界賽落馬,也使得RNG名聲一落千丈,面對這樣的大起大落,Uzi引用海明威的一句話:「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藉此激勵自己,也期待這位選手未來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