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韓國戰隊kt Rolster(KT)公開道歉,其因為隊上打野選手UmTi在實況中哼唱極端偏激右派線上論壇「ilbe」中流傳的迷因歌曲。

 目前隸屬於kt的打野選手UmTi哼唱嘲弄先總統迷因歌曲‘Hyung-nim, hyung-nim, ya’的片段

這其實是一樁舊事,最近又再度被翻出來,此事掀起了韓國網友熱烈的討論,認為UmTi之所以能夠這麼自然地唱出該歌,表示他應該是該論壇地使用者。

極端偏激右派線上論壇「ilbe」在南韓惡名昭彰,甚至被視為是偏激有害的論壇,論壇上充滿了歧視韓國女性、歧視外勞、歧視韓國某些地區、批評攻擊及惡意抹黑左派的言論,先前更以貶低世越號事件聞名,而先總統盧武鉉自然也是他們所批評的對象,但由於論壇內容多半相當偏激,也讓該論壇的網友被稱做「ilbe蟲」(蟲在韓國文化中有令人嫌惡的意思),甚至被視為社會的渣滓,若是公眾人物與ilbe扯上關係,更會使聲名一落千丈,而UmTi所哼唱的迷因歌曲亦是從該論壇流出。

對於這樣的狀況,kt今日發布道歉聲明,表示經過徹底調查之後,並沒有發現UmTi有使用該論壇的證據,他只是因為從朋友那邊聽來、自然而然地哼唱,並沒有嘲弄先總統的意思,他也不曾看過該影片片段,雖說如此,但kt還是給予UmTi社會服務20小時的處分,也進一步承諾:「為了防範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我們會再對選手進行教育,也會隨時進行檢查。很抱歉讓各位失望了。」

官方道歉聲明還附上了UmTi的親筆道歉信,他表示真的非常的抱歉:「我只是無心地學了朋友們的玩笑話,沒想到原來有那種意思。知道了那個意思之後,我也深受衝擊,目前已經深切地在反省了。再一次為了這次的事件向各位道歉。以後我會多一點思考,不會讓這種不光彩的事情再次發生。」也期盼他能藉此教訓警惕,並讓粉絲看見他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