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今(11)邁入第四天,今取消28航班,導致遊客旅程大亂,不少人直指要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民進黨前立委、現任華旅董座謝欣霓公開表示,2016年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之際,所接的是個爛攤子,不只是空服員罷工還有虎航這個爛攤子,如今能將台灣虎航帶到掛牌上市,就是何煖軒任內所做的,對於機師罷工一事,她痛批,讓長榮機師主導華航罷工,卻要何煖軒下台,道理何在?

擔綱華航旗下「華旅網際旅行社」董座的謝欣霓表示,2016年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之際,所接的是個爛攤子,不只是空服員罷工還有虎航這個爛攤子。

她指出,當年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華航孫洪祥董事長跟新加坡欣豐虎航共同於2014年籌設臺灣虎航,華航持股90%欣豐虎航持股10%,可是當時台灣虎航卻是由僅投資10%的欣豐虎航主導三長,坐領高薪卻虧損連連,有權無責,出資方的華航卻無可奈何,全因當時華航高層主導的不平等條約造成的不良後果。

她接著談到,消弭這不平等條約唯一的方法就是全部持有虎航的股權,讓欣豐虎航退出,2016年12月正式全面接手之際,記得當時媒體一片唱衰,就連同業也看衰台灣虎航的未來,因為當時復興航空所屬的威航才剛宣布停業不久。

然而,2018年華航集團所有的子公司都獲利,尤其是台灣虎航表現亮眼,更是勝於母公司,當時這樣大膽的決策是誰決定的?是誰擺脫那份不平等條約讓虎航能不被綁手綁腳好好發揮該有的實力?虎航能夠丟掉過去的包袱,成為集團的標竿,台灣虎航即將掛牌上市!大家別忘了,就是何煖軒做得好事!

針對機師罷工一事,謝欣霓痛批,讓長榮機師主導華航的罷工,卻要何煖軒下台,道理何在?

華旅董座謝欣霓為華航董座何煖軒平反,強調台灣虎航之所以能從爛攤子到即將掛牌上市,就是何煖軒任內所做的事。   圖:翻攝自謝欣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