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今(11)日的報導指出,一項自1998到2018年的調查發現,加拿大有340名教練被指控性犯罪,其中只有222人定罪,而且18歲以下的受害者超過600名,且目前仍有超過34起案件在法庭審理中。

CBC表示,他們瀏覽數千個檔案,走訪全國數個法庭,完成了這個資料庫。所檢視的案件,情節包括性虐待、性剝削、製作或持有兒童色情產品,而被定罪的加害者多為男性,222人中就有213人,受害者則是男、女都有。

溫尼伯大學社會學教授,前奧運選手柯比(Sandra Kirby)還透露,CBC發現的「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性虐待案件往往沒有通報,她也提到「大規模改革」是必需的,以便確保青少年可以安全地參與團隊運動。

加拿大教練協會會長拉弗朗尼亞(LorraineLafreniere)也悲痛表示:「看到這些發現蠻讓人痛苦的…當你把孩子送到場館時,會誤以為那裡是安全的。」

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運動是曲棍球,卻有高達86名教練被起訴,當中只有59人被定罪,是調查中的最大宗,而足球在加拿大也是相當吸引青少年參與的運動,可是有40名教練遭控性犯罪,其中有27人被定罪,排名第2。